西北高原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管理部门党支部 时间:2021-11-26

  11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文体)委员黄煜茹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内容分三部分,分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如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张景光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管理部门党支部党委联系人张同作研究员作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促进青海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发展》的党课报告。报告从生态文明的概念、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面临的问题、生物多样性面临危机、生物多样性保护对策和青海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探索与实践六方面进行阐述,通过案例、图片、数据等生动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根据会议议程,会议讨论接收蒙学强同志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并为鲍芬芬、赵海燕、蒙学强3位新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庆祝我们的党组织增添了新的活力,我们党的肌体注入了新鲜血液,其他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党支部开展了第五期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主讲人是办公室的齐永昌老师、组织人事处的杨云老师和纪委书记杨勇刚。 

  齐永昌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驾驶工作的经验;杨云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讲述了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要团结协作、维持良性循环的人际关系、进行有效沟通等职场法则;杨勇刚作了《比较 换位 择重 慎言 综合 深思——做好管理工作的学习与思考》的报告,报告分享了他31年工作、成长过程中的心得,简单的话语却透露出人生的哲学,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少走弯路、少受挫折,与大家共勉。 

  三位同志认真的准备、真诚的分享让与会人员内心颇有感触,每一次交流都是向他人学习、借鉴的过程,对今后更好地做好管理工作提供了启发与帮助。

 

张景光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同作作党课报告

入党宣誓仪式

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第五期主讲人风采

支部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