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离退休党支部 时间:2021-12-24

  12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风祖主持,党委书记张景光、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离退休工作主管杨云和在西宁的离退休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张景光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21日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心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精神,随后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从党的百年历程中的四个阶段取得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13个方面取得的成就、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三次飞跃等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离退休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钟海民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化拓展党史学校教育的通知》精神。 

  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朱莉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的重点发言,她在发言中谈到:“党百年辉煌来之不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党一百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贡献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一名西高所退休的老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 ”

  最后,胡风祖向与会党员汇报了2021年离退休支部工作,她从三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支部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采取的措施。

 

张景光作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

胡风祖主持会议

钟海民传达文件精神

朱莉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