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 时间:2022-03-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3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李奇主持。    

  会前,支委会认真组织,对照职责任务、部署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和党员群众新期待等方面,查找了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与党员谈心谈话并主动征询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李奇代表支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汇报了党支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方面做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同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的情况和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 

  与会党员根据“四个对照”,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对各党支部的反馈意见。 

  支部党委联系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杨勇刚指出,支委会能够根据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分析,找出思想深处的原因,从根子上解决问题。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杨其恩副所长开头开得好,张同作、赵亮、连新明、徐世晓等同志,能够开诚布公、不遮不掩,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体现了党性、体现了认真。会议开得很严肃、规范、认真,效果很好。与会同志做了充分的准备,能够感受到各位党员的责任心、事业心都很强。在关键时刻、重要工作都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向大家表示肯定和感谢! 

  针对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建设,杨勇刚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二是要解决好问题。三要运用好成果。四是加强培训和丰富文化生活。希望全体党员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改进作风,扎实工作,振奋精神,在思想、作风、纪律、工作要求上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奇作2021年支部工作报告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勇刚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