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周华坤研究员应邀参加久治县“巴颜喀拉山水源涵养地修复——久治县黑土坡本底调查启动仪式”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2-03-31

  3月27日,应久治县政府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周华坤研究员带领团队参加了由久治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及发改局牵头组织召开的“巴颜喀拉山水源涵养地修复——久治县黑土坡本底调查启动仪式”。周华坤围绕高寒草地概况、退化和原因、黑土滩退化草地及其修复治理和黑土山及其修复治理三个问题作出详尽解答,对久治县黑土坡的现状及其成因做了深入剖析,也为下一步黑土坡修复治理给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讲座结束后,周华坤及团队在久治县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发改局和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员陪同下深入实地、现场指导,根据黑土坡现状、无人机成像图进行相关讲解。他建议,继续强化草原生态保护与治理力度,继续推进草原黑土滩()综合治理,积极争取重点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投入力度,推进草原黑土滩()综合治理。探索黑土坡、黑土滩生态修复治理新模式、新方法,引导牧民群众积极参与治理,让牧民群众由传统的草原利用者转变为草原保护者。 

  此次讲座是落实与久治县结对帮扶工作的任务之一,也为下一步修复治理久治县草原生态工作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启动仪式现场

深入实地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