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22-03-31

  3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小伟、宣传委员邢睿、组织委员杨永胜分阶段主持,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共26人参加,支部党委联系人沈裕虎研究员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委员会提前开会讨论会议重点和着重解决的问题,并与学生代表、职工代表进行谈心谈话,掌握了党员同志关心和支部需要整改的问题。

  会上进行了五项内容。第一项,传达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措施;第二项,学习两会精神《聚焦2022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18个关键词解读》;第三项,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年度工作汇报;第四项,民主评议与批评和自我批评;第五项,党委委员沈裕虎对支部2021年工作和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和点评。

  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们认真听取支部工作汇报,积极讨论支部2022年工作计划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措施,支委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自身短板,争取更好的为党员同志服务。全体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结合“四个对照”,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通过此次活动找到了自身不足和今后努力奋斗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努力工作,发扬“牦牛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争取更好的科研产出,在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党委联系人、党委委员沈裕虎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沈裕虎指出,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21年4月,支部成立之后支部委员积极学习各项党务工作条例,很快适应工作角色的转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本次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能够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不留于表面形式,不走过场,通过自我批评达到了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通过民主测评,9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其余17名党员被评为合格。


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现场


郭小伟作2021年支部工作报告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党委联系人沈裕虎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