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迎七一 敬爱自然 保护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主题党日活动

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 时间:2022-06-26

  6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迎七一 敬爱自然 保护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支部党员、民主党派和群众共21人参加,研究所所长陈世龙,纪委书记杨勇刚、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在青海省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张毓的带领下,参观了青海省林草局动植物标本馆。张毓生动、专业、细致的向大家介绍标本馆收藏的动植物标本、青藏高原特有珍贵动物生活习性和分布范围,并借助实际案例提醒大家在进行野外科考活动时要注意人身安全、数据安全等。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与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工作人员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随后,大家来到青海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与青海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党支部联合举办“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党支部主题活动。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与青海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党支部举行了座谈会,两个支部党员从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所长陈世龙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奋力实施“一优两高”的战略部署。

  纪委书记杨勇刚要求: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感恩奋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西北高原所全体职工要加强科研攻关,艰苦奋斗,发扬“牦牛精神”,争取在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科研工作上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纲领和科学内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深了生态保护理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树立起“保护生态,党员先行”的模范带头作用。

参观青海省林草局动植物标本馆

与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工作人员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重温入党誓词宣誓

 

参观青海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生物多样性城市会客厅

与青海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党支部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