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23-01-10

  1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杨红霞主持。

  会议首先为龙若兰、石晓丽和谭慧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由杨红霞带领新党员同志进行宣誓,其他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三位新党员同志分别发表入党感言。优秀党员代表周国英和赵晓辉同志发言,对三位新同志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三位同志今后的政治理论学习、科研工作等方面给予了深厚的期望。

  随后,由杨红霞带领大家从党章的发展历程、二十大党章修正过程、二十大党章修正决议、二十大党章重要修改、二十大党章学习体会等方面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学习中强调,党章作为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每一名党员都要不断学习、终生遵守、维护贯彻的行为规范,党章处处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初心,始终是我们不断前进的指路明灯。同时,结合观看解读二十大报告视频《奋斗 新的伟业》第十期节目之共同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与会党员深入学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科技、教育和人才的重要性,及其和我们的重要关系。为与会党员进一步认识学习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提供帮助。

  根据党小组年度工作安排,会议第三项由新药研发党小组组长于瑞涛同志介绍了小组全年工作,并由蒋思绒同志作为党小组代表分享了女科学家陈薇的故事——《巾帼不让须眉,冲在疫苗研发第一线的女将军——陈薇院士》。报告讲述了陈薇报国参军,多年默默致力于病毒研究,在“非典”、埃博拉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出的突出贡献。学习陈薇院士的事迹,不仅因为她是名副其实的“人民英雄”,更因为她是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我们需要学习的榜样。

  会议最后,杨红霞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与会同志就研究所领导班子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稳定人才、突发事件的应对和预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宣誓仪式

杨红霞领学《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

蒋思绒报告《巾帼不让须眉,冲在疫苗研发第一线的女将军——陈薇院士》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