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西北高原所王洪伦研究员当选为全国青联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所团委 时间:2020-08-20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8月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大会总结了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5年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了未来5年的工作任务,修改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确定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会徽,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领导机构。

  我单位王洪伦研究员作为全国青联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当选为全国青联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简称全国青联,成立于1949年5月4日。全国青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基本的人民团体之一,是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我国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全国青联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全国委员会,每届任期5年。全国委员会闭会期间,由常务委员会主持会务。全国青联下设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其沿革由代表大会制改为委员会制。

  王洪伦,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山东青州人。 2006年6月毕业于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9年作为中科院访问学者在加拿大Simon Fraser University 化学系做生物分析化学方面的研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全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青海省自然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全国青联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青海省政协委员,青海省青联副主席,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

  现主要从事天然药物成分的提取、分离鉴定、分析,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及中藏药的研究开发等工作。近年来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0余件,其中授权35件;PCT专利1件;完成科技成果17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科技部星火计划项目2项、中科院青年人才专项、中科院先导A专项子课题、中科院西部之光联合学者项目、青海省科技攻关计划、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中科院院长基金、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等20余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