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团委应邀参加青海盐湖所团委举办的“身边的榜样”主题活动

时间:2021-01-15

  1月15日上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应邀参加由共青团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所委员会主办的“身边的榜样”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青海省第23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西北高原所副研究员江磊同志;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青海盐湖所驻村“第一书记”张全有同志作报告并开展主题交流。

  活动会上,江磊生动激情的作了关于他在新冠疫情期间的工作报告,报告深入浅出的向参会人员讲解了新冠病毒对人类的危害和我们如何做好防护工作。张全有讲述了自己在青海民和县杏儿乡日扎村当扶贫干部的感人经历,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他在扶贫工作中亲眼所见日扎村从国家级贫困村最终实现脱贫的过程。报告鼓舞人心,让大家由衷为生活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感到自豪!

  在场青年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反响热烈,报告提问环节提问踊跃。

  作为“身边的榜样”,江磊和张全有优秀事迹激励广大团员同学以及青年职工要抓住这次契机,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习,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民族精神,在提升自身理论水平的同时,争取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和学习中勇攀高峰、创造佳绩。在科研道路上不断锐意进取,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与智慧。

  最后,青海盐湖所团委书记芦宝良和西北高原所团委书记黄煜茹表示今后应加强兄弟单位团委间的交流,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团委组织在广大青年中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作用。

江磊作报告

张全有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