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活动

所团委 时间:2021-04-07

  4月7日上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按照所党委部署,在西宁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了“缅怀英烈学党史,砥砺奋进新征途”的祭奠活动。党委书记张景光,所长陈世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副所长杨其恩,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和团员等50人参加了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缅怀先烈的祭奠仪式,仪式由张景光主持。在奏唱国歌后,参加祭奠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张景光简要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的历史,并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团委书记黄煜茹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随后,所领导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其他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以此表达对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深深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祭奠仪式结束后,大家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解说员对各个展厅的详细介绍,一个个革命先驱和烈士的英勇事迹、一段段浴血奋斗的史料、一首首大义凛然的英雄赞歌,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和净化。

  在多功能厅,陈世龙讲了题为“学党史汲取力量 砥砺前行担使命”的微党课,再次强调了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目的,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凭吊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我心里一直牵挂西路军历史和牺牲的将士,他们作出的重大的不可替代、不可磨灭的贡献,永载史册。他们展现了我们党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体现了红军精神、长征精神,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要求参加活动人员在对历史的回望和思考中,汲取继往开来的力量。

  本次活动,我们缅怀西路军,纪念西路军,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情操教育,是一次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我们要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西路军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力量,牢记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和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科研和管理任务,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祭奠英烈

张景光主持祭奠仪式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人员为牺牲的英烈默哀

参观西路军纪念馆

陈世龙讲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