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西北高原所举办系列活动

所团委 时间:2021-04-28

  红旗高展,国歌高唱。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结合党史教育,4月27日上午8点30分,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职工和团员一起在3号楼前举行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面向国旗,全场人员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大家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动人心的旋律、飞扬嘹亮的歌声回荡在西北高原所的广场上。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张景光在国旗下发表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和五四精神,五四运动是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接着他还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贡献,最后张景光呼吁全体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同学们要坚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做知识的富有者,要追求真理、不断进步。

  仪式结束后,全体团员在315会议室参加了团委举办的五四专题活动,活动由8名青年向大家讲述了我心中的五四精神和五四人物,以展现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青春意志和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当代青年风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中指出的那样,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广大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按照总书记要求,严以修身,勇挑重担,勤于奋斗,勇当“时代新人”,不负韶华,不负青春,让“五四”精神在新一代青年身上更加闪耀。

  会议最后还表彰了西北高原所2020年度优秀青年、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会上所有青年表示要学党史、悟思想、立大志、干科研,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升国旗仪式高唱国歌

红旗高展

张景光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学党史 传承五四精神 分享心中的五四人物

 

2020年度西北高原所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

2020年度西北高原所优秀青年、优秀团支部

 五四精神优秀分享奖获得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