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团委举行“献礼国庆·绽放青春”青年篮球友谊赛主题团日活动

所团委 时间:2021-09-30

  为丰富青年业余文化生活,展示青年积极向上的风貌,激发团队协作和拼搏进取精神,增强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促进与其他单位的交流协作,国庆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联合青海煤炭地质局、大唐青海新能源公司、三峡青海分公司团委共同举办了“献礼国庆·绽放青春”青年职工篮球友谊赛主题团日活动。

  比赛开始前,参赛青年一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科普展厅。标本馆工作人员肖洒给大家介绍展厅内的珍稀动植物标本,宣传生态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激发了青年职工爱自然、爱科学、爱祖国的热情。面对新能源行业工作者,肖洒这次详细的讲解给青年职工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绿色能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生态环保理念的忠实传播者。

  参观科普展厅后,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一场精彩纷呈的篮球比赛拉开序幕,球员们立刻投入到激烈的比赛中。赛场上,参赛球员们用汗水演绎着各自的风采,积极拼抢,你争我夺,攻守兼备,比拼激烈。熟练的运球、巧妙的传球、精准的投篮、完美的配合,中投、远投、三步上篮,比赛过程激动人心、高潮迭起,迎来了赛场外拉拉队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整个篮球场上洋溢着紧张和激烈的气氛,双方队员们凭借坚韧的毅力、高昂的斗志、饱满的激情、飒爽的英姿,展现了青年们充满活力、奋勇拼搏、团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两方比分交错上升,经过一番龙争虎斗,三峡集团青海分公司赢下比赛,西北高原所屈居亚军。赛后,参赛队员们双双握手问好并合影留念。

  此次篮球友谊赛,不仅充分展现了西北高原所青年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也激发了青年的工作热情和团结力量,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昂扬的精神助力研究所发展,更好的为科研事业贡献力量。同时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增进了与其他单位的交流,达到了以球会友、相互促进的目的。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