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所团委 时间:2022-05-10

  5月10日上午,因西宁市疫情防控原因,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青年团员居家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西北高原所研究员王洪伦作为青海省青联主席受邀参加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组织的集中观看大会直播活动。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通篇体现了对青年的殷殷期望和深切关爱,是对青年工作和对青年政治引领指导方向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回顾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各个时期的胜利中共青团做出的青春贡献,建立的功勋不可磨灭。这一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一讲话充分阐明了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立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对青年的感召力量,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国的未来践行青春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的道理。这是中国青年的无上荣光,也是党的青年工作者的无上荣光。

  西北高原所党委号召全所青年团员、青年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科研本职工作上扎实肯干,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现场


青年观看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