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科研、管理部门青年骨干学习心得分享会

所团委 时间:2022-08-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广大青年党员的理论修养,推进我所青年事业发展,提升工作本领,8月18日下午,西北高原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邀请了刚刚参加完中国科学院青年干部集训班的7名科研、管理部门青年业务骨干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邀请了党委书记张景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副所长杨其恩出席此次活动。管理部门全体人员、青促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陈涛和黄煜茹主持。

  本次活动首先是为了宣贯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的精神,激励青年人提高科研水平和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研究所的未来发展,其次为了展现我所青年人敢于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以昂扬姿态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精彩纷呈,王文娟的报告从一次补充精神之钙的集训,两种方式的深度结合,三个深刻体会,四个工作落实等方面作了题为“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的分享。贾功雪从研究所历史出发,讲述了鲜为人知的研究所故事,结合自己所做科研,指出青年人应肩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伟大中国梦中践行初心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翟睿英报告中从精神中感悟年轻干部在新时代要有“一片丹心向阳开” 的精神自觉、“一寸光阴一寸金” 的学习自觉、“一叶落而知天下秋” 的判断思考和“一蓑烟雨任平生” 的气度胸怀,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江磊从自身出发,结合科研工作深入思考了如何做一名思想坚定的合格党员。赵海燕提出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塑造高效执行力具有长远的意义。郭小伟饱含深情的讲述了西北高原所凝练出的牦牛精神,激励着一代代科研人员在青藏高原这片沃土上践行着艰苦奋斗,只求奉献不求回报的伟大的科学家精神。杨红霞以“理论学习培植情怀担当”为题,从对“两弹一星”精神和“牦牛”精神形成和传承方面的理解和集中学习后的思考两个方面介绍集训学习心得。从老一辈科学家对国家需要的服从,对学术创新的自信和一生无私的奉献来介绍不同精神之间的本质是相通的,归根到底是奉献和坚守;从对家国情怀、善待工作、开放思想和勇于担当等方面介绍集训学习心得,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和同学,努力学习和工作,不负时代对我们的考验。

  报告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同时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增强业务水平能力,提高科研水平和服务意识。与会人员共同感受到研究所的未来正是因为有这么一批敢想敢干,意气风发的青年人,研究所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加油,我们的所!

精彩报告

张景光鼓励青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