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与青海省科技厅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联建活动

时间:2022-08-29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联合青海省科技厅首次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联建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与青海省科技厅及下属单位青年科技人员交流互动,激励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生海,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等人出席,两个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青年干部近40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为主题,拉开了我所“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的序幕。张景光首先做了致辞,致辞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勉励,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在一些领域实现并跑领跑,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强调“新时代更需要继承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更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张景光说,青年代表希望,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就是科技的未来,国家有你们,未来一定有希望。

  接着青海省科技厅青年理论学习第一、第二、第三小组和西北高原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4个小组,紧扣主题,创新形式,分别领学了“青年共读新时代”《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青年共唱新华章”《致敬科技前辈 勇担时代重任》、“青年共学新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重要思想 奋力开创省建筑科学院团青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邓小平传》、“青年共筑新征程”《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牦牛精神》四个环节,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以及科技政策等内容开展了知识竞答。全体青年干部还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就科技项目管理、科技政策落实、科研活动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活动在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青春洋溢、精彩纷呈,多载体、多角度呈现了新时代科技领域青年干部扎实的业务技能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充分彰显了青年干部的良好风貌和昂扬力量,在检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成效的同时,为持续推进科研院所学习理论水平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奠定了基础。

  2021年,西北高原所创新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引导青年干部在交流互鉴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交流成效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景光讲话


科技厅领导莅临现场


活动现场

[video:西北高原所与青海省科技厅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联建活动 22.9.5]

联学联建活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