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所团委 时间:2023-05-04

  青春正好,不负韶华,以梦为马,献身科研。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全体青年职工和学生团员的爱国意识、奉献意识和团队意识,营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5月4日上午8点30分,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职工和青年团员一起在3号楼前参加升国旗仪式,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活动。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在国旗下发表了讲话。他强调,所团委应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团员中走深走实,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团员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响应院团委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最后张景光提出期望,希望青年团员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活动结束后,西北高原所团委在315会议室举办了庆祝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张景光、副所长杨其恩和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杨红霞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表彰了西北高原所2022年度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颁发了西北高原所第一届青年羽毛球大赛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和女子单打、女子双打的冠亚季军证书。

护旗手护送国旗入场

张景光在国旗下发表讲话

张景光作大会发言

西北高原所优秀团员、团干部、团支部颁奖合影

羽毛球赛男子女子单打、双打冠亚季军颁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