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召开纪委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9-09-24

  9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纪委召开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 

  首先,杨勇刚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 

  纪委委员、纪监审主管杨云汇报了2019年度纪检审工作的进展及完成情况。 

  会上,还通报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西北高原生物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评结果》,并审议通过了《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纪委会议事规则》。根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解表》,按照此项工作的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要求,梳理、检查了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 

  最后,会议还对中国科学院政治巡视组进驻和研究所各党支部纪检委员担当履职等工作提出了要求。支部纪检委员也对更好的严格组织生活、落实“四种形态”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