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组织中心组成员参观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21-10-15

  10月14日上午,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纪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30余人,参观了位于青海省委党校的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现场教学。

  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于今年6月23日正式开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突出“政治性、严肃性、时代性、教育性、警示性、实效性、创新性、地域性”的原则,充分运用文字、图片、实物、雕塑及多媒体声光电等方式,展现了青海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光辉历程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展厅通过展出反面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思想堤坝,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通过展出“西路军精神”“两路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做到见贤思齐、勤政为民。

  西北高原所的同志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的各个展厅。通过国内和省内正反案例的图片讲解、投影观看等方式,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警醒,在参观展览中既重温了百年党史,又重温了百年纪检史。

  通过此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对于党员干部时刻守住底线、保持警醒起到了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业底线和党纪国法红线,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通过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网上展厅网址:http://www.qhjc.gov.cn/exhibitionhall/index.html 

 

教学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