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召开2023年第一次纪监审会议

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3-03-15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简称“西北高原所”)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纪监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青海省十四届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等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并进行了2023年度研究所重点工作任务宣贯。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3年工作要点》及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2023年要充分结合研究所实际,积极贯彻落实好纪检监督的主责主业,切实开展好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失职失责的行为严肃查处;要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从教育培训、以干代训、常态化学习几个方面着手,提升纪检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保障。2023年研究所纪监审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要稳住势头,持续发力,积极为研究所的健康发展增添动能。

  西北高原所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及纪检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纪委委员赵亮领学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纪委委员张波领学全国两会精神

  

  纪委委员王文娟宣贯2023年度研究所重点工作任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进行会议总结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