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组织离退休女职工开展学习插花活动

离退休办公室 时间:2021-03-11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心关爱女职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在38日组织在职女职工和研究生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基础上,310日下午,又组织离退休女职工开展了插花活动。居住西宁的离退休女职工和离退休办公室主管杨云、社保主管翟睿英参加了活动。  

  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朱莉代表研究所送上祝福。祝愿每一个退休女职工,每天都要心怀美好,让优雅、美好的生活充满我们每一个离退休女职工的心间,并祝福大家要永远快乐,永远安康。 

  资深花艺老师,采用新鲜花材为大家讲述了插花的种类和插花的原则以及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以及鲜花的护理方法。插花老师边指导边给大家讲解插花的意义和技巧、手插花的构思和选材,插成一个优美的造型,借此表达一种主题,传递一种感情和情趣,使人看后赏心悦目,获得精神上的美感和愉快。 

  虽然大家都是第一次插花,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都学的有模有样,一个个作品陆续诞生。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做好的作品,脸上都绽出幸福的笑容。 

  活动结束了,大家捧着漂亮的作品争相拍照留念。纷纷表示,这真的是一次难忘的体验,也深深感受到了研究所党委对离退休女同志的关怀,大家希望以后能在研究所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结合老年课堂兴趣班继续开展一些更加有意义的活动。 

朱莉讲话

老师授课

现场认真实践

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