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召开离退休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1-03-25

  3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了离退休工作专题会,部署2021年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胡风祖、副书记朱莉、支委杜敏、易晓凌,组织人事处业务主管杨云和翟睿英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主持。

  张景光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姜信治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青海省委机关刊物《党的生活》刊登的“学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文章。

  钟海民传达了3月22日在兰州召开的分院系统单位离退休工作交流研讨会精神,对兰州分院2021年离退休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

  大家围绕兰州分院2021年离退休重点工作,特别是组织参加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兰州分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兰州分院系统单位老年课堂春季学期课程、中科院院离退休干部局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按照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进行了人员分工。

  随后,翟睿英就退休人员进入地方机关和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后,退休党员党费标准的计算进行了解释。

  最后,张景光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第一,中共中央号召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重大政治任务,要引起全体党员的高度重视,离退休党支部要择期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宣传和部署,鉴于离退休老同志的特殊性,要以多种形式开展落实学习教育工作,并要取得学习教育成效;第二,离退休办公室和离退休党支部要按照会议的部署,抓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第三,要认真做好弘扬和传承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牦牛精神”的组织工作,鼓励并引导老同志为研究所创新发展积极发挥余热,为构建和谐科研院所增添正能量。

张景光领学

钟海民传达文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