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入党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12

  7月9日上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教育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发挥余热,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在西宁的离退休党员和群众赴湟源县小高陵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入党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小高陵精神”展览馆,通过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观看陈列在馆内各种劳动工具、生活用品、以及反映当时生产生活的文史资料,参加活动的离退休人员深入了解了“敢为人先,实干善成”的“小高陵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及传承历程,深刻感受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小高陵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数十年如一日,治山造林保水土,积极改变贫穷落后的家乡面貌的精神气魄。

  随后,大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坚持以徒步的方式重走小高陵路。七月的小高陵村,山下绿叶成荫,山坡上梯田层层,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和一块块绿油油的麦田在清风中摇曳,仿佛在静静诉说着一代代小高陵人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坚持不懈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的事迹。在小高陵精神传承馆,一张张珍贵照片,生动再现了小高陵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建设美丽幸福家园的故事,生动阐释了“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大家一边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探讨感受、交流体会。参观完后,离退休人员观看了展现“小高陵精神”的纪录片,最后在党旗前,参加活动的党员在胡风祖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张景光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离退休党员讲了党课。

  通过参观 ,老同志们进一步感受到美丽乡村的巨变,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面貌,绘就了一幅幅幸福小康的多彩画卷。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今后将进一步关心研究所的建设,多建言献策,为研究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参观小高陵精神展览馆

参观小高陵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张景光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