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登高活动

时间:2021-10-15

  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晚辈尊老敬老的“敬老节”。

  10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退居西宁的离退休职工近50人在西宁西山植物园,踏秋登高欢度“重阳节”。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参加了活动,与老同志们共度重阳佳节。

  十月的西山植物园各种鲜花依然盛开,在蜿蜒的道路两旁一排排高大的树上挂着闪烁金色的树叶,离退休支部副书记朱莉向老同志送上了浓浓的节日祝福,并强调大家在观景赏花、登山健身的同时一定注意安全。上午10:30分活动准时开始。一对对、一列列的老同志在“西高爱心”为老服务志愿者队员的陪同下,边走边聊。老同志忘却了寒冷天气带来的不适,一个个面带笑容,一边欣赏金秋西山美景,一边交流沟通,问候彼此的牵挂……。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展现了尊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的画卷,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张景光代表所党委真心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天天快乐,幸福长寿。

  离退休老同志在欢快的气氛中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温情的老人节,本次活动也得到了老同志的高度称赞。

登高前合个影

边走边欣赏美景

留影

登山途中

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