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召开“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会

时间:2023-04-25

  4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会议。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杨红霞、离退休工作主管王向阳和“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和近期退休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朱莉主持。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钟海民介绍中国科学院为老志愿服务培训的部分交流内容,对志愿者服务的相关法律问题、保险问题、以及部分案例做了介绍。党总支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胡风祖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章程》,使与会者更加明确了“西高爱心”志愿者职责、义务和权力。朱莉做了“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总结,向参会人员通报了 “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经费收支情况。

  为更好的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进行了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现场登记,本着“自愿参加、量力而行、互帮互助、奉献爱心”的原则,积极吸纳了有爱心的近期离退休人员的加入;随后完成了“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和副队长的换届选举。会议还讨论了志愿者服务队下一步工作方法和工作安排,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更好的做好志愿者服务和宣传工作,对志愿者服务队近期的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杨红霞对“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