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帮扶活动

时间:2023-05-08

  昨日春归尽,轻衣畏暑侵。5月6日,时至立夏之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以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帮助离退休老同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初衷,在西宁市城西区和信小区(西北高原所住宅区)开展了志愿者帮扶活动,党委书记张景光到现场进行指导。

  上午9点,“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在现场签署了《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西高爱心”志愿者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随后开展了为西高所离退休老同志和住宅区其他老年人以测血糖、测血压、理发、使用手机智能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为主的帮扶活动。

  “西高爱心”老年志愿者服务队遵循“敬老助老,从我做起”的原则,充分展现西高所老同志弘扬互助友爱的精神。志愿者服务队的活动,有助于推进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各位离退休老同志充分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同志真真切切感受到研究所的关心和温暖,为构建和谐、美丽、幸福的科研院所发挥积极作用。

张景光现场指导

志愿者为退休老同志测血糖

志愿者为退休老同志测血压

志愿者为退休老同志进行养老资格待遇认证

“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