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关于BMC期刊OA发文资助暂停的通知

2023-06-06  

  由于 BMC 系统升级和资助模式变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文献中心”)将于 2023 年 5 月 24 日暂停对 BioMed Central(简称“BMC”)旗下期刊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 OA)发文资助,该日期之前发表的 OA 论文仍可按原模式资助。敬请各位老师知悉。
  自 2010 年以来,BMC 期刊 OA 发文的机构资助费用由文献中心承担。为优化开放出版资金使用效益,文献中心正在与 BMC 洽谈新型合作模式,最新资助政策敬请关注后续正式通知。感谢各位老师一直以来对 BMC 试点项目的大力支持,如有任何问题或相关 建 议,请与文献中心数据资源部赵昆华联系 。(zhaokh@mail.las.ac.cn, 010-82627214)
  附:文献中心与 BMC 开放出版合作试点项目简介
  文献中心自 2010 年起试点资助 BMC 旗下所有开放出版期刊,资助方式为:中国科学院所有院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身份在BMC所有期刊上发表 OA 论文,只需支付期刊APC40%的费用(文献中心每年预付会员费,使中国科学院所有研究所作者获得APC20%折扣,剩余80%费用由作者和文献中心各付一半)。

  • Nature系列子刊试用开通
  • 超星系列资源试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