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十八期预告:全球变化下的青藏高原与青藏高原植被地理格局与成因

发布时间:2020-10-09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主办,是为了推动我所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所建立的平台,论坛的宗旨是“自由,科学,开放”,论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积极鼓励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尤其鼓励多学科交叉的学术交流形式,以促进各学科之间的思想交流与碰撞 

  1012日将举办第三十八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特邀孙建副研究员开讲。 

  讲座内容:全球变化下的青藏高原与青藏高原植被地理格局与成因 

  讲座时间:1012日(周一)15:00 

  讲座地点:西北高原所3号楼315会议室 

  欢迎各位职工与研究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孙建,自然地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入选中科院和中组部西部之光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日本Tottori University客座教授,美国Rutgers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生态学会高寒生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草地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草业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和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会员。发表论文120余篇,在Science BulletinEarth-Science reviewsGlobal Ecology and Biogeography等国际期刊上以一作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80余篇。研究成果被Science期刊Editorchoice专栏点评,以及被IPCCUNEP等国际组织发布的报告引用。担任Diversity and Distrubition, 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草业科学》、《草地学报》和《草学》等期刊编委。担任ISME JournalGlobal Ecology and BiogeographyClimate ChangePlant and Soil等国内外40余个期刊审稿人。参编专著3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国家自然基金和新西兰Marsden Fund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的子专题、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专题多项,培养的学生中已有10人获得国家奖学金。长期致力于青藏高原生物地理学研究,主要关注青藏高原高寒草地的植被地理过程及其对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的响应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