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年岛津公司对西北高原所技术研讨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0-12-03 

尊敬的领导,专家和用户们:

  中藏药是中华传统医学的瑰宝,相比传统西药化学成分单一的特点,中药中的化学成分均为次级代谢产物,类型众多,结构复杂,而活性成分往往是未知的。采用何种手段能够快速对中药成分进行有效分离和鉴定,是中药研究中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四级杆-飞行时间质谱仪(Q—TOF)技术在天然产物复杂代谢物鉴定方面的巨大优势,不仅具有强大的定性能力,同时具有着高灵敏度,Q—TOF技术在中药复杂组分及其代谢产物分析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岛津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将在2020年12月3日举办技术交流会,届时您将与行业内专家共聚一堂,分享高分辨质谱在药物研究领域最新分析技术和应用方案。期待各位专家,老师莅临。

  日程安排:

  14:30-17:00 高分辨质谱在中藏药研究中的应用

  时间:2020年12月3日

  地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楼二楼216会议室(新楼)

  会议主办方: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讲师简介:

  潘晨松 博士 岛津市场部高分辨质谱产品经理

  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师从邹汉法研究员,长期从事高分辨质谱在生命科学、药物研究和食品安全等领域的技术开发和支持。至今独立和合作发表高分辨质谱相关论文30余篇,他引1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