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开展2021年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以及西北研究院有关安全工作文件精神,1月2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进行了春节节前安全检查。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带队,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9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西北高原所的所有办公楼、综合实验楼以及电梯机房、监控机房、消防设备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  

  此次现场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备设施备用状态,监控系统、报警系统等设备的使用状态,实验室、机房的安全管理状态,危化品存放场所防盗、防火设施和各类防范措施条件。  

  在检查中发现,随着科研基础设施的改善,原来存在的一些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但占用楼梯间、公共区域等堵塞消防通道、在楼道内处理样品的情况依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此次安全检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将进行通报并责令整改,同时,提醒节假日外出的职工,高度重视个人财产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度过一个安全平安的春节假期。

检查图书馆

检查园区

检查办公室

检查实验室

检查防火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