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与格尔木市气象局科技合作与联合建站推进会在西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1 

  49日,青海省格尔木市气象局才仁扎西局长等一行6人应邀来访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双方就科技合作及联合在柴达木盆地建立科学研究基地等事宜开展了座谈交流。 

  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高原生态农业研究中心沈裕虎主任主持,高原生态农业研究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沈裕虎主任介绍了柴达木盆地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气候资源环境条件,是我所几代科技工作者一直在做工作的重点区域,几十年来,前辈们已在艰苦的环境中做出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为了更好地在该地区开展长期定点科学研究,高原生态农业研究中心前期同研究所、地方主管部门和青海省气象局气象科学研究所、格尔木市气象局进行了大量沟通协调工作,拟与格尔木市气象局开展科技合作并联合在柴达木盆地建立科学研究基地。陈文杰和刘德梅汇报了目前与格尔木市气象局开展科技合作与联合建站的工作进展。才仁扎西局长表示很高兴能与我所开展科技合作,已将与我所开展科技合作列为了格尔木市气象局的一项重点工作,并将积极推进与我所联合在柴达木盆地建立科学研究基地的工作。希望通过科技合作,一来可以帮助带动格尔木市气象局的科研氛围,二来能更好地将气象数据服务于科研和生产。陈志国研究员、刘宝龙研究员等科研人员表示柴达木盆地气候环境独特,是著名的作物高产区,是作物高产、抗逆等表型鉴定和相关性状机理解析等重要科学问题研究的理想场所,在此建立长期、有规模的科学研究基地非常有必要。最后,陈世龙所长肯定了我们与格尔木市气象局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期望双方能持续推进合作,共同创造美好佳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