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杜捷率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委员赴西北高原所开展委员活动日

发布时间:2021-05-27 组织人事处

  5月25日上午,青海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副主席杜捷率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委员来到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围绕“保护高原生物多样性”主题开展委员活动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7位委员及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和草原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气象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杜捷一行参观了西北高原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中科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VR展示系统和青藏高原鱼类研究展厅,并就“保护高原生物多样性”进行了座谈交流。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张景光、副所长魏立新等陪同参观并座谈,座谈会由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田惠源主持。

  座谈会上,陈世龙首先对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委员和厅局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西北高原所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科研队伍、科研平台、重要科技贡献、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成立、研究所参加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活动以及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资源测报中心、农业农村厅、林业和草原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气象局等单位领导依次发言,汇报了各单位在“保护高原生物多样性”方面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西北高原所的专家魏立新和研究员连新明,省政协委员中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青海省青联副主席、西北高原所研究员王洪伦、都兰县政协主席孟克毕力格分别针对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存在的问题,结合科研和工作实践,就如何推动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最后,田惠源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近几年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厅局和西北高原所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生态文明思想,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深入研究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生物多样性保护所做的各项工作,也指出了我省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存在一些空缺和不足,希望全省上下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三江源”、守护好“中华水塔”,保护好高原生物多样性,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参观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参观中科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VR展示系统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