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召开第二届委员会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8日,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民盟青海省委副主委李居仁、组织部部长孙国胜、调研员郑泉,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景光、副书记杨勇刚、人事处处长钟海民,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马忠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主委张振华主持。 

  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主委赵得萍代表支部作工作报告。会议根据民盟章程规定,选举产生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赵得萍当选主委,张振华当选副主委,赵海燕当选组织委员,陈涛当选参政议政委员,马家麟当选宣传委员。 

  新当选主委赵得萍做了表态发言。张景光代表西北高原所党委和盐湖研究所党委向新当选的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希望新一届支委带领支部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增强政治理论素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努力做所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坚持为执政党出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强自身建设,进行自我教育,将全体盟员的智慧凝结在国家建设、研究所发展中,同心同德、开拓进取。 

  李居仁向新当选的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向西北高原所和盐湖研究所党委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中国民主同盟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李居仁对支部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结合 “四史”学习,加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好、发展好和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二、着眼“新青海”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用热情和责任,真知与灼见,切实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三、认真学习中央“三个文件”精神,根据文件要求,严格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会议现场

 

举手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