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3 所办公室

  近期,“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国内多个省(市)陆续出现相关疫情,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深入落实中国科学院、青海省、兰州分院疫情防控工作新规定,深入落实西北高原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新部署,不断增强全所职工、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防范工作,8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以“联防联控 战‘疫’担当 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主题,由所长陈世龙主持,党委书记张景光,副所长魏立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研究中心、野外站、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西北高原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陈世龙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科院文件精神,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切不可掉以轻心。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确保零感染。在“安全第一、防范在先”的原则下,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机制,明确工作责任,把好疫情防控关卡。

  张景光指出面对疫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树牢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规范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娟传达了兰州分院、西北高原所等文件精神,希望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高风险意识、提升防控级别,加强个人和部门防范,严格执行信息登记、“双码”检查工作,从严从紧从细落实佩戴口罩、测试体温和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与会人员随后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研讨并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西北高原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各项科研工作。会议强调,西北高原所各部门要高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防控意识,加强人员管理,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时严格执行报备程序。提醒广大职工和研究生“防疫意识的口罩不能摘”,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少聚集、少聚餐,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同守护家园安全。

会议现场

陈世龙传达中科院文件  

张景光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王文娟传达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