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开展2021年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30 所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以及西北研究院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的安全和稳定工作。

  9月29日,西北高原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由党委书记张景光带队,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8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西北高原所办公楼、综合实验楼的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此次现场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备设施备用状态,监控系统、报警系统等设备的使用状态,实验室、机房的安全管理状态,危化品存放场所防盗、防火设施和各类防范措施条件。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检查总结会议。检查组一致认为原来实验室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有了显著提高。但占用楼梯间、公共区域等堵塞消防通道、在楼道内处理样品的情况依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此次安全检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将进行通报并责令整改。同时,提醒广大职工和学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国庆期间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性活动,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平安的国庆假期。


检查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