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专题研究部署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53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所务会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中科院安全稳定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西北高原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 

  此次所务会扩大会是西宁市主城区解除交通管制后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所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张景光在会上对西北高原所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景光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在研究所统一安排下认真贯彻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和失泄密事件,确保我所科研活动平稳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安全稳定工作双周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对西北高原所2022年科技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重点讨论,会议从安全管理组织体系、风险源辨识管控和科研活动风险评估、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园区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风建设、学生管理等十三个方面,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安全检查和双周报告的具体实施进行了责任分工。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研究所六十周年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西北高原所科技创新保驾护航。西北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安全主管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