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6月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严格实施安全稳定工作双周报告制度。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娟、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贾先卫及安全管理员参加检查。

  此次检查对西北高原所的办公楼、实验室、园区以及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主要对前期检查中存在的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再次进行检查,并查看整改情况,重点对实验室安全和危化品安全方面进行了排查。

  在安全检查中, 检查人员提醒实验人员要严格按照实验室规章制度进行实验,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风险点,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

  自5月份以来西北高原所先后进行了食堂、学生公寓、建设项目、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危化品安全等专项安全检查,全方位的排查了研究所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好西北高原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安全检查现场


安全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