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召开2023年安全保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3 所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研究所2023年安全保密各项工作,4月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安全保密工作会议。会议由所长陈世龙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等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张景光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扎实做好研究所安全工作。陈世龙领学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文章,并要求要始终秉持“大治理”“大平安”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安全工作向纵深迈进。所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娟向与会人员传达近期中国科学院和青海省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西北高原所2023年科技安全与保密工作要点》进行了意见征集。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进一步树立“大安全”理念。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的安全工作会精神和要求,持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保密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求,把业务管理与安全保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和完善研究所内部“齐抓共管、协调联动”机制。三是要强化源头治理,综合运用全所安全检查、专项安全检查等多种检查形式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筑牢安全保密防线,不断提升安全保密工作管理水平,为西北高原所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


张景光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


陈世龙领学国家安全相关文章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