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开展2023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所办公室

  为切实落实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的要求, 6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开展了2023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工作由党委书记张景光带队,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共15人参加检查。

  此次检查是在各部门自查自纠、隐患整改的基础上,对实验室、配电室、监控室、图书馆、标本馆和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了隐患排查,重点对消防设施维护、实验室等场所的用电、线路、警示标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张景光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管理不规范、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各部门明确主体责任,按规定进行整改。

  张景光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持续做好风险源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要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氛围。

 
实验室安全检查


配电室安全检查


监控室安全检查


图书馆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