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建所六十周年公告(第二号)

发布时间:2022-06-17  |  作者:  

  一甲子厚积薄发,六十载春华秋实。在硕果飘香的2022年9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将迎来建所60周年华诞。值此喜庆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科院西北高原所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国内外专家、兄弟单位、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分布在各地、情系母校的西北高原所各届所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

  六十年栉风沐雨,六十载砥砺前行。上世纪60年代,一批批科技工作者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用艰辛和智慧扎根高原,面向世界,致力于探明生物资源本底及其变化规律。经过几代西高所人奋发拼搏,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不断充实、发展、壮大,在生物区系分类、种群生态、高原动植物适应进化等学科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原创性成果,已发展成为具有显著区域特色的综合性研究所。

  六十载弦歌不辍,一甲子薪火相传。西北高原所六十年如一日,初心不变使命不改,在科学的征程中披荆斩棘,迎风破浪,不断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为回顾西北高原所发展历程,展示建所以来取得的科技成就,总结发展过程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展望高原生物研究未来,传承牦牛精神,弘扬优良传统,西北高原所将于2022年9月20日举行2022年高原生物学论坛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建所60周年活动,届时活动包括建所六十周年活动仪式、学术论坛、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所校友座谈会、所史馆和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参观等活动。我们盛情相邀并热忱期盼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位所校友和海内外朋友届时拨冗莅临,携手盛典、畅叙情谊、共绘蓝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建所60周年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

 

  西北高原所建所六十周年网站:http://www.nwipb.cas.cn//zt/60y/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新宁路23号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办公室
  邮编:810008
  传真:0971-6143282
  邮箱:jxzhang@nwipb.cas.cn
  联系人:张杰雪 王文娟,电话:0971-6143530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电话:0971-6143530 传真:0971-614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