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举办“献礼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
西北高原所举办“献礼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
上传于:2019-10-30

  七十载砥砺奋进、七十载春华秋实,911日晚,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举办“献礼70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离退休职工、在职职工、研究生齐聚一堂,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 

  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发表致辞。他说,回首往事,抚今追昔,西北高原所与祖国一起成长了57年。57年来,我们始终秉承不畏艰苦、忍辱负重、不计报酬、但求贡献牦牛精神,围绕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和服务地方经济的战略目标,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2018914日,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正式成立,2019819日,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在西宁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为我国国家公园建设指明了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期望再出发,为国家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科技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把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好、发展好,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美好未来而共同奋斗!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文艺汇演在开场舞蹈欢快律动的节奏中燃了起来,随后离退休、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研究生、高原生态学研究中心参演单元、高原生态农业研究中心、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信息与学报编辑室、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和管理部门、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参演单元依次登台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最美的赞歌唱给最亲爱的祖国,掩饰不住的激动与豪迈之情礼赞祖国,唱响“四个自信”,唱响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强音。 

  诗歌朗诵、小合唱、三句半、乐器合奏、独唱等节目穿插进行表演,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分标准,高原生态学研究中心参演单元荣获合唱类节目一等奖,研究生参演单元和离退休参演单元荣获合唱类节目二等奖,同时,离退休党支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礼赞祖国的歌声激荡心田,点燃心中的爱国情怀,西北高原所人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不断取得新成就、创造新业绩,谱写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新篇章,共同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 

(摄影:姜文波)

开场舞:《七月火把节》(马家麟、黄煜茹、冀恬、鲍芬芬、蒋晶晶、董亚慧、王婷)

陈世龙致辞

大合唱:《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离退休参演单元)

诗歌朗诵:《我们的中国梦》(高原生态农业研究中心、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信息与学报编辑室、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参演单元)

女声小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离退休参演单元)

大合唱:《新的天地》《夜空中最亮的星》(研究生参演单元)

  三句半:《建国建院七十年 携手并肩筑辉煌》(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参演单元) 

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高原生态学研究中心参演单元)

乐器合奏:《花儿与少年》(研究生参演单元)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高原生态农业研究中心、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信息与学报编辑室、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大合唱:《走向复兴》《祖国颂》(管理部门、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参演单元)

诗歌朗诵:《我和我的祖国献给国庆70周年》(高原生态学研究中心参演单元)

演唱:《长江之歌》(管理部门、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参演单元)

现场统计分数

颁奖仪式

  全体人员高唱《歌唱祖国》 

全体人员高唱《歌唱祖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地址:西宁市城西区新宁路23号 电话:0971-6143530 传真:0971-614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