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普法专题

西北高原所举办保密安全教育和网络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9-04-28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和网络安全防范工作,提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广大职工及研究生的保密意识和网络防范意识,4月26日,西北高原所办公室举办了保密安全教育和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培训由纪委书记、所办公室主任杨勇刚主持,共3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杨勇刚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保密工作要点、公派人员保密管理及保密违法违纪处分办法等,强调了西北高原所保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随后以一些案情介绍强调了保密无小事,要求大家紧绷保密意识这根弦,要树立“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不断推进西北高原所保密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确保不发生重大失泄密事件。

  西北高原所网络主管、高级工程师姜文波作了“2019年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从棱镜门事件、震网病毒、DNS劫持、勒索病毒等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一些列网络安全事件强调了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对“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做了深层次的阐述,并从常见网络安全事件及产生原因、黑客攻击趋势分析和日常安全防范等几个方面讲了网络安全防范策略,本次培训更是新增加了物联网防护知识。

  此次保密知识及网络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了职工、研究生的保密意识和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对共筑坚强的保密防线和预防网络安全事件起到了良好作用。

杨勇刚做保密安全教育

姜文波做网络安全培训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