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

西北高原所召开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全所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4-09-05 所办公室

  9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大会,传达《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简称《“率先行动”计划》)、《白春礼院长在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等文件精神,在职职工、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魏立新主持。 

  本次会议议程主要分为四部分。首先,所长张怀刚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率先行动”计划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 

  随后,副所长陈世龙就《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作了专题报告,详细阐述了当前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基础、优势和差距分析,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战略步骤,主要改革发展举措,所需政策支持等四个方面。 

  其后,副所长王萍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并就《“率先行动”计划》的背景、研究制定、动员部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张怀刚就研究所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和院党组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大局意识,将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推进与“率先行动”计划的改革要求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工作;二是对即将开展的岗位竞聘工作,作为研究所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部分,目的在于增强部门的管理职责,促进管理的规范高效,希望竞聘上岗的同志既明确分工又相互配合,积极稳妥地推进新一轮的改革举措,更好地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完成;三是《“率先行动”计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出按照创新研究院、卓越创新中心、大科学研究中心、特色研究所等四种类型,对现有科研机构进行分类改革,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要增强改革创新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认真思考自身定位,顺应潮流,谋划发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研究所的优势与特色,找准在研究所分类改革中的发展方向,主动参与融入到“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中去。 


魏立新主持会议


张怀刚传达通知精神


陈世龙作《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报告


王萍传达《白春礼院长在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


张怀刚安排和部署研究所近期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