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首批青海省科研科普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2018-11-14 

  为加强重点实验室、科研科普基地管理,促进其建设和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青海省科技厅于119日在天年阁饭店召开2018年度创新平台、科研科普基地座谈会。会议期间,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为首批青海省科研科普基地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青藏高原生物学科研科普基地”等授牌。 

  青海省青藏高原生物学科研科普基地工作人员走进西宁市澄川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趣味科普讲座“植物的叶与叶形”,课堂上,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兴奋不已。到了提问环节,肚子里的疑问得到了一一解答,他们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学校提供更多的类似机会,以拓展视野,感受大自然的趣味和魅力! 

  1113日,来自西宁市城西区新宁路小学三年级学生269名师生到基地科普展厅参观学习。展厅展示的青藏高原特有的动植物标本,为他们了解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开启了一扇新窗。 

 

“青海省青藏高原生物学科研科普基地”授牌

科普讲座现场

  科普讲座现场

科普展厅接待

科普展厅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