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关于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30 科技处

  为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才〔2022〕69号),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将于7月2日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 

  一、活动主题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二、活动时间 

  7月2日 10:00-17:00 

  三、活动地点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四、活动内容 

  1、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免费对外开放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科普展厅有300多件青藏高原独特、珍稀和濒危的动物生态标本以及特有的资源植物标本,并配以照片、挂图、文字等展品。作为目前收藏、保存青藏高原这一特殊区域的生物标本数量最多、种类最全、馆藏最丰富的标本馆,其独有的青藏高原特色,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是无可替代的,是青藏高原动植物界的缩影。我们将在科普展厅接待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并有专业人员进行讲解。    

  2、数字三江源国家公园免费对外开放 

  数字三江源国家公园运用遥感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技术,研发物联网管理系统、数据分析生产推送系统和展示科普系统等3大系统,将所有的生态环境研究成果数据集中到一起统一进行分类发布展示,把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环境状况,以全息,动态的地图形式全方位地展现给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包括三江源国家公园电子沙盘、科学数据产品的展示、特有动植物和生态景观的VR,AR展示,以数字化形式将山川秀美的三江源国家公园及周边地区情景体验展示。 

  五、联系方式 

  李文靖  13709761137 

      15202566362 

  注:疫情原因,请自戴口罩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