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三个农作物新品种通过青海省审定

发布时间:2009-12-12 农业中心

  2009年12月10日,青海省第七届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西宁召开,西北高原所陈志国研究员培育的春小麦新品种高原437和两个引进莜麦新品种坝莜6号、晋九通过审定。

  春小麦新品种高原437穗大粒多,粗蛋白含量达到13.32%,湿面筋含量达30.4%,为优质中筋小麦。该品种株高适中,茎秆粗壮,抗倒伏性强、高抗条锈病,增产潜力大。2009年已经在青海省东部地区、柴达木盆地和甘肃省甘南等地示范面积20000余亩,平均亩产500-600公斤,具有良好的推广前景。

  莜麦新品种坝莜6号和晋九是粮饲兼用型农作物品种。生育期适中,株型紧凑、抗倒伏能力强,籽粒产量明显高于当地燕麦,并且富含β-葡聚糖等营养成分,是良好的保健食品。青干草粗蛋白含量在9.00%以上,达到牧草干草一级标准,为青海省农区发展舍饲畜牧业提供了优质饲草。

撰稿人:刘永安、赵德勇

品种培育人陈志国研究员汇报
品种培育人赵德勇汇报
新品种种子标本
春小麦“高原437”品种审定证书
莜麦“坝莜6号”品种审定证书
莜麦“普九”品种审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