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高所主持一项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0-09-08 科技处

9月2日,受科技部委托,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所主持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亚麻产业化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了验收。

该课题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甘肃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西宁市种子管理站、青海金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实施完成。课题进行了亚麻指纹图谱、种子繁育技术、栽培生产技术以及亚麻高附加值产品等方面的研究,并进行了产业化示范,建立了较为完整的亚麻产业化技术体系,为亚麻产业化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课题研制了《胡麻品种观察记载标准》、《胡麻陇亚10号种子生产技术规程》等5项地方标准,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标准化技术体系。种植示范累计推广总面积44.99万亩、新增效益6494万元、深加工完成产值1.28亿元。申请专利2项,发表论文10篇。培训农民1991人(次),培养博士4人,硕士2人。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由于组织安排合理、经费支出规范、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任务和指标,通过财务验收和计划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