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高所召开2011年全所暨中科院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11-11 科技处

  为了增强研究所的学术氛围,展示“十一五”期间西高所青年科技人员的科研和工作成果,加强青年学术交流,11月9-10日,西高所在标本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1年全所暨中科院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研讨会”。会议共征集到学术报告36个,有31名青年科技人员和在读研究生作了大会报告。会议邀请了在家的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为评委,进行了优秀报告的评审。

  钟海民所长助理主持开幕式,张怀刚所长在开幕式上讲话,他首先强调了举办此次青年学术会的意义,指出青年人才是研究所学科发展的后续力量,希望借助学术研讨会的平台,使青年人交流各自的研究思路、方法、成果和今后科研工作的打算,并请所内的老专家、老同志多关心青年人的成长,给予他们指导和帮助。

  与会专家认为,两天的学术报告展示了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蓬勃向上的活力,通过此种形式加强了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拓宽了研究者们的视野和思路。

  通过综合评比,高庆波和李奇获一等奖,杨晓霞、张波和林恭华获二等奖,张发伟、曲家鹏、杜寅和杜岩功获三等奖。张怀刚所长和其他学术委员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最后,张怀刚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成果丰硕:报告者的思路更加清晰,表达能力得到提升;与会者获得了新知识,开拓了思路;专家们了解了所报告专业的进展,看到了青年人的成长;与会者之间加强了交流,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青年人作为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必将为西高所实施“创新2020”做出重要贡献。

(撰稿:文怀秀、钟海民)



与会者聆听报告

报告者回答专家提问

青年学者相互交流

一等奖获奖者与张怀刚所长合影

二等奖获奖者与专家合影

三等奖获奖者与专家合影

张怀刚所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