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高所和六家企业共同承担的六项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2-02-28 科技处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六家在青企业共同完成的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咨询答疑的基础上,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任务和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是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不断蔓延,我国实体经济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企业发展遇到很大困难和压力的情况下,鼓励广大科技人员要带技术和成果到企业去,加快现有先进适用技术、成果在企业的推广应用和产业化步伐,积极参与企业关键技术攻关,提供产品开发咨询服务,促进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帮助企业完善研发体系,构建技术创新平台,加强研发队伍建设,提升企业持续创新能力。
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促进了研究所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提升了企业持续创新能力,为企业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同时广大科技人员充分发挥了产学研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探索多种服务方式,推动人才、技术等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形成产、学、研之间有效互动的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