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省寒区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参编专著《Carbon Management for Promoting Local Livelihood in the Hindu Kush Himalayan (HKH) Region》出版

发布时间:2019-09-09 科技处

  由青海省寒区恢复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尚占环教授主编,实验室主任周华坤研究员等参编的专著《Carbon Management for Promoting Local Livelihood in the Hindu Kush Himalayan (HKH) Region》(促进兴都库什喜马拉雅(HKH)地区生计的碳管理)于2019年9月由国际知名出版社Springer 出版发行。该专著由国际上来自各个学科(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程学)的学者以及政策管理者编纂而成,周华坤研究员团队主要负责第12章“提高人工草地碳固存,改善牧民生计”的编撰。兴都库什喜马拉雅(HKH)地区为20多亿人提供淡水资源,承载着数百万头牲畜,是世界上最大的草地畜牧业分布区,本书通过评估现有案例并借鉴兴都库什喜马拉雅(HKH)地区的实践经验,分析了该区域土壤和地上生物量中碳储存的关系和现状,以及与碳储存相关的社会和经济因素,可以帮助我们理解碳管理与当地农牧民生计之间的联系,为世界山地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成功模板。

  该专著得到青海省创新平台建设专项(2017-ZJ-Y20)、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项目“草地生态系统与生态畜牧业”(2019QZKK0302 )等的资助。

  网站链接:https://doi.org/10.1007/978-3-030-20591-1

专著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