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海都市报】三江源雪豹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07-17 所办公室

  本报讯(记者 赵俊杰)7月13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与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挂牌成立三江源雪豹研究中心,共同致力于以“雪山之王”雪豹为代表的青藏高原珍稀濒危物种的保护。

  三江源国家公园是雪豹的核心分布区,其数量和分布代表着三江源陆地生态系统的健康状况。设立三江源雪豹研究所是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整合资源服务三江源生态保护,双方本着平等、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协议,深化合作,建立三江源雪豹研究中心,搭建国内外研究三江源雪豹的共建共享平台,以期推动雪豹研究和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成立以来,为维护生态安全屏障、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极大贡献,成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支重要科技力量。特别是在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试点建设的关键时期,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工作者不畏艰辛,率先承担起三江源国家公园野生动物本底调查的重任,有力推动各项研究任务高效完成。

  当天,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与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以及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对接,宽领域合作,推动合作事项落地生根。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70717A5_pdf.pdf